close
我的人生只向前邁進,
並不是為了追尋某樣東西。




而是




「允兒。」




深怕回首那一瞬間,
才發現喊著我的人,並不是妳。



有多久沒有看見妳那月牙彎的笑眼?
又有多久沒聽見妳用那磁性的嗓音喊著我的名字?



美英啊!
妳知道嗎?每次我一個在海邊喊著妳的名字時,多麼希望妳能像從前一樣,從我身後輕輕地抱著我,然後問我怎麼了。



接著我就會回答妳:



「我愛妳。」



一年過去了,
這十二個月間,每個禮拜我都會到我們常去的那個海邊,喊妳的名字,
希望能讓不知道在何處的妳能聽見。




妳還記得嗎?
這裏其實也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
那一天,天氣有點陰暗,我的心情也是,




不知道為什麼,內心有一種想法,叫我去海邊,
於是,我帶著自己的單眼相機來到了這裏,




當我一下車,就看見了獨自一人站在沙灘上的妳,
當時的畫面像是一幅畫般一樣美麗,
於是我舉起相機,拍下了妳的背影。



正當我打算按下第二次快門時,有東西砸在了我身上,
我抬頭看看,是雨。



我低頭看向妳,卻發現,妳一步一步地走向大海。




「喂!小姐,妳別再走了,這樣下去會有危險的」我邊喊著邊跑向妳,雨逐漸增強。



「放開我!」我緊緊抓著妳的手,私毫沒有要放開的意思。



「不行,在這樣下次真的會有危險的!」
我看著逐漸漲潮的海水已經淹到妳我的胸部。



「為什麼不讓我死一死?」妳幾乎是撕吼地喊了出來。
「因為我遇見了妳。」





之後妳不再反抗,任憑我將妳帶上岸。
我將妳帶到了我家,讓妳睡在我床上,
我們兩個互相背對著。



沈默了一段時間,我以為妳睡著了,
沒想到妳卻突然哭了起來,接著我感覺到妳轉過了身子,
於是我也轉過身看著妳。



「我,和我男朋友分手了。」妳哭著對我說。「因為他劈腿。」
「我們已經在一起很久了,他明明一直對我很好。」




我靜靜的聽著妳哭訴。




「謝謝妳遇見了我。」妳擦去眼淚。



在那之後我們兩個成為了不可或缺的朋友。




但是我發現,我對妳的感情已經不是朋友可以形容的關係了。




「允兒。」
妳生日的那天晚上,我們和一些朋友一起在妳家開了個派對,全部人都喝了酒倒頭就睡著了,只剩下我和妳還是清醒著。


「怎麼了?」


「能陪我去房間睡嗎?」


「嗯。」


跟著妳走到了妳的房間,一進門就是充滿著妳的味道。


「他,來找我復合了。」剛坐到床邊妳就告訴我一件震撼的事情讓我突然地反映不過來。「妳有聽到嗎?」


「啊、嗯。」


「但是,我發現…」
「我好像,喜歡上妳了。」


我有聽錯嗎?從妳口中說出來的話。
一定是我聽錯了對吧。




我沒聽錯,就在妳生日那天,我和妳在一起了。





「美英,妳怎麼了?哭過了?」

「沒、沒有。」



就在我和妳在一起三個月後的某天,不知道為什麼,當我一回到家,就發現妳坐在床上哭了,只不過妳很快地擦去眼淚然後笑著對我說沒有。




妳知道嗎?連一隻小狗都可以看出來妳明明就哭了。
不過,我沒有多問,因為我知道,如果想讓我知道妳肯定就會說出來了。




「允兒,如果有一天,我不在,妳能不能,幫我照顧好Prince嗎?」我們倆躺在床上,妳突然出了聲。

「美英。」把背對我的妳轉了過來。




但妳並沒有說話,只是縮進我懷裡似乎不敢看著我。



隨後,妳就失蹤了。
我問過了所有認識妳的人,沒有人知道妳去哪,甚至連電話也不解,音訊全無。



就這樣,妳消失在我的世界裏。




一一



八月一日。




一如往常般,來到了這個海邊。
下了車卻發現了,和妳重疊的背影。




真的是妳嗎?美英。
內心的第一個想法浮現。
既期待又害怕失望,一步一步地走向妳。




「美英…」刺探地喊了妳的名字。



真的是妳。




接著我注意到的事妳手上抱著的小嬰兒,
和妳一樣擁有月牙彎笑眼的小孩。




「允兒…」
「對不起。」





一年前,妳發現妳肚子裏懷了他的孩子,所以離開了我。
因為妳認為孩子是無辜的,不想拿掉孩子才離開了我。
妳知道嗎?妳真的很傻,就算有了他的孩子我還真是愛妳,美英。




「妳知道嗎?允兒,我真的好想妳,但是我…」

「我也是,美英」
「謝謝,妳讓我又遇見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Fany
    全站熱搜

    AJ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