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它的由來)

Little Ice(小兵) or Stephanie
前者是因為本人我最喜歡的船長誤把小兵我的兵打成冰,突然想出來的名字xD後者是英文名字。

02.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大概是去年吧,一直有在寫,只是有些寫了沒公開(笑)當時文荒不如自己寫xD
想繼續寫啊…嗯…看著CP放閃就想寫(?)大概是因為靈感來吧。

0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 看法?

我的文風不一,因為我寫的文有韓跟日的,然而我喜歡去學習每位我欣賞的作者的寫法,不過現在大概只能看到兩種~(允西允帕大概就是我偏好的寫法 比較簡單,還有優菜的日飯寫法,也是比較簡單)像其他那種第一人稱心理戲的,第三人稱搞神秘的啊,都還在我的國家級機密庫存室xD所以就盡請期待。


0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 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敍述、故事走向、常寫 的題材等)

和上題差不多,我的文風沒有很固定,所以差異都頗大的。關於題材,我通常都是以電視劇或是歌詞還是突然想到什麼而有靈感。

0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 麼樣子?

喜歡的走向,
偵探系列愛好者xD

0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 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筆桿要爆 炸了)

自己擅長……寫崩(?)
畢竟我個人覺得只要崩了頂多標題加個偏離現實或是科幻文(?)
像秘密戀人就有點走調了,本來是想改的,不過那陣子得了寫作失憶症(?)

0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 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寫文,哈哈,講細一點是詞彙,書讀的不多有的時候就是無法寫出跟別人一樣有神秘感的文。

0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最快五分鍾一千字不過通常沒後續xD,因為是當下突然的靈感。
長篇的話只能說…是一大個坑啊。

09.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習慣性靈感一來就直接打文。
後來發現這樣之後文都沒後續-0-所以庫存一堆。

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 你的困擾?

我之前下載了個便利貼的app來寫文,沒想到上癮了……沒手機就寫不出文章,超誇張,叫我用電腦打,或是用別的app都很難打的出來。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 (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式等)

同上。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 嗎?

沒有。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不一定。

有的時候偏向當紅日劇,有的時候想要寫那種令人捉摸不清的愛,有的時候想要寫那種純純的校園文,有的時候想要寫那種刺激的偷情文(誤),有的時候想要寫……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 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菜菜桑(寫日cp文的)我在未來會發的文有些是模仿他的筆風~喜歡。作者的話,Conan Doyle 和東野圭吾。

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 業嗎?

貌似無。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我只想追求新的未來(事實上是懶了。)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 熱衷程度如何?

喜歡,一定。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 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 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後補。

19.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

希望自己的寫文技巧還能在精練。

20.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 卷。

不認識,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